top of page
Intern group photo.jpg

暑期實習計劃

集團一向致力培育人才,希望透過本計劃,讓實習生在投身社會前開拓視野,透過親身體驗及觀察,汲取寶貴工作經驗,自我增值。
 

工作期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每年6月 - 8月(8 - 10個星期)

對象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各大學院校一、二年級生,任何學系均可

報名時段:             每年3月 - 5月

實習生感想

我很榮幸能參加美聯暑期實習計劃,短短八個星期已令我獲益良多。與同事們溝通和相處增進我的人際技巧,讓我累積校園以外的社交經驗。工作上,每天分析各部門不同的數據令我的Excel的技能亦有顯著的進步,遠遠超出在學校所學的。感謝主管及各同事和的悉心教導,陪我走過這個暑假。

Isa Ip

實習部門: 行政部

2. Isa.png
1. Edward.png

感激美聯成就了我2022年的暑假,這段經歷成爲我人生中非常寶貴的經驗。今次實習帶我這名大學生進入職場,參與真實的工作,而不再是紙上談兵。在加入美聯前,我以爲代理的工作只是負責協助樓宇買賣,但在行政部實習的2個月内,我發現不論是前綫還是後勤部門,同事分工各有不同,溝通協作才能使公司流暢運作。再次感謝美聯,後會有期!

Edward Yip

實習部門: 行政部

感激美聯集團給予我寶貴的實習機會,提供了一個黃金平台讓我學習和發揮。是次實習過程中,我有幸被安排到企業傳訊部工作,負責協助跟進記者會與拍攝精英得獎片段、撰寫成交稿以及在集團Facebook page撰寫帖文。我學習團隊合作,明白到聆聽別人和配合他人的重要性,而且上司和同事的信任,是對我最大的鼓勵。我更有機會與團隊合力完成一項大型活動,令我獲得成功感。衷心感謝他們的悉心指導、照顧以及包容,讓我能夠在融洽的工作環境中實習、增廣見聞。

Riva Lee

實習部門: 企業傳訊部

3. Riva.jpeg
4. Eric Kwok.jpg

首先感謝美聯給予我到數碼系統發展部的實習機會,參與的工作包括編寫生產報告系統、應用程式介面測試系統等。在2個月的實習期中,我瞭解到程式編寫員須具備的技能,行業的前景和關於地產行業的知識。除了工作上的技能外,我亦學會與同事溝通的技巧。我非常感謝我的導師和部門每位同事,每當我工作上遇到難題時,導師都會不厭其煩地指導我,我會繼續努力,學以致用。

Eric Kwok

實習部門: 數碼系統發展部

感謝美聯給我在人力資源部招聘組實習機會,讓我大學最後一個暑假過得充實,受益無窮。我學會刊登招聘廣告、揀選合適的應徵者、安排及進行面試,有機會參加不同招聘活動。有幸在「職」極創新計劃中,向20多名中學生分享我的生涯規劃經歷。回顧八個星期的實習,我實踐書本上學到的知識,也近距離體驗職場文化和真實的工作環境。感謝同事們的耐心教導,讓我在實習的時間過得愉快,收穫滿滿。

Anton Li

實習部門: 人力資源部

5. Anton.jpg
6. Kinson.jpeg

十分高興能夠參加美聯的「暑期實習計劃」,在兩個月的實習中,我獲益良多,感謝導師及同事悉心的教導及栽培。我在人力資源部參與的工作包括處理文書、網店管理、舉辦大型活動、洽談合作等等,使我每一天過得非常充實。除了工作上的學習,公司更為實習生特意安排培訓課程及一手盤參觀,擴闊我的知識及增廣見聞。於實習過程中,我成長許多,也到了將來的發展方向,感謝美聯。
 

Kinson Poon

實習部門: 人力資源部

我是中文大學金融科技三年級學生,今年暑假在美聯的資訊科技部門實習,為同事開發一個伺服器管理系統,使他們能在不同軟件及系統中管理資料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學會很多在學校中未曾接觸過的專業知識,例如不同的編程語言和軟件等。在實習的過程中我找到未來的發展方向,並預早開始準備。這次實習讓我有機會體驗職場文化,以及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,令我更自然地融入不同環境,獲益良多。感謝導師和同事在我實習期間對我的指導和支持。

Bob Wong

實習部門: 資訊科技部

7. Bob.jpeg
8. Karine.jpeg

非常感謝美聯給予寶貴的實習機會,同事們對我的悉心教導和包容,令我在實習中獲益良多。在資訊科技部,我主要負責測試開發中的程式,並進行分析和報告,從而協助其他部門提高工作效率。在工作過程中,導師和同事都非常親切和有耐心地解答工作上的疑問,而且樂於分享自身的工作經驗,使我在未來規劃和人際關係上均有突破。此外,多元的培訓令我對香港房地產和項目管理有更深的理解。再次感謝美聯集團和同事們對我的悉心照顧,令我能夠找到自己將來的目標。

Karine Kwan

實習部門: 資訊科技部

衷心感激美聯給我寶貴的實習機會,加入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的八星期,讓我獲益良多。通過學習處理樓市數據,我的數據分析及呈現技能日益進步。同時,在導師及同事們循循善誘下,讓我能以宏觀的層面分析香港樓市的走勢,廣闊視野,亦增進我的工作匯報能力。這些知識和技巧也是難以從書本上學習到的。最後,我想再次感謝同事的悉心教導,讓我在一個融洽的環境工作,亦使我處理數據的能力在短時間內有重大的進步,成為我工作上一個重要又難忘的經驗。

James Chan

實習部門: 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

9. James.jpg
10. Candy.jpg

暑假期間於美聯分行體驗及工程部實習使我獲益良多,在實習過程中,我從各位同事身上學習到課堂上學習不到的技能:如何與同事溝通、如何同時處理多項工作、如何分配時間和職場處事的思維。為我日後投身社會纍積經驗,亦讓我從多方面規劃職業發展。非常感謝美聯提供了寶貴的實習機會,以及同事們的耐心教導,令我渡過了一個充實而難忘的暑假,並決心要好好裝備自己。

Candy Chong

實習部門: 分行體驗及工程部

bottom of page